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

爱上。藤井树

从初二开始就久闻他的笔名和他的作品了。。
藤井树,一个让我很有感觉的名字~

很遗憾的是,我直到上个月才开始接触他的作品,
真的是相见恨晚啊~

初次接触的书是《这是我的答案》
这本书对我的印象很深,
话又回到初二时看过的一篇短篇小说,
故事是描述一对男女同学是班上的优异生,第一与第二名都是由他俩包办者。
女同学很喜欢藤井树,她的文笔总是喜欢带着藤井树的味道~
而女同学觉得男同学讨厌他,总爱跟她争。。
过后,女同学发觉他的文笔也有着藤井树的影子~
并且觉得男同学的文笔比她来得好。
女同学慢慢的从嫉妒他,到慢慢的欣赏男同学的才华~
直到有一天,男同学悄悄的送了她一本藤井树的《从开始到现在》,并在里头塞了张字条;
(字条内容不记得了,大概是说:因为她才开始模仿藤井树的文笔之类吧。。)
过了几天,女同学回送男同学 藤井树的《这是我的答案》。。也在里头塞了张字条;
(字条内容不记得了,大概是:我愿意吧。。)

这短篇小说让我对藤井树产生了憧憬,
小说里头所提及的两本书,让我对它充满好奇与幻想~~
也对藤井树产生好感。
可是当时我却没有疯狂的买下这两本书。
它俩只成为我内心深处永远的记忆。。
一直到了上个月逛书局时让我发现了《这是我的答案》这本书。
我毫不犹豫的买下,以了我这几年的欲望(其实是因为有打折。。LOL)
回到家就立刻把它的外衣脱了,
慢慢欣赏它内心的美丽~~
一边阅读,一边赞叹作者的文笔。。
我喜欢藤井树的文笔,
流畅的文笔中,简单易明 却那么的细腻与真诚。

今天,我又逛书局了(唉,又控制不了自己了)
一口气买了三本藤井树的书:
《从开始到现在》
《有个女孩叫Feeling》
《B栋11楼》

第一本,不用说。。当然是因为那篇短篇小说的效益咯~~
第二本,之前有听过。。好像不错看^^
第三本,看后面的故事内容 感觉不错~~



所以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要煲书了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