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

宫心计

人与人之间相处为什么总会掺杂着猜摸,欺诈,诡计,心机呢?
单纯的 安详的 和蔼的相处不就好了吗?
不管在戏剧或现实中 总是看到人性的丑陋
名利 权利 财富 真的有那么重要吗?
重要得让你迷失自我?害他人而不利?

最可怕的是 为了达到目标而不惜牺牲一切,不择手段的人
当你成功时 你的回报是什么呢?
被一堆人唾弃?
被一堆人看不起?
你得到的一切都是虚伪的?

我不明白的是,为什么就不能真诚对待呢?
将心比心 世界不是更美好吗?
自古以来
各国 为了争夺领土,财宝,皇位;那个不是不择手段?哪个是用正当手段的?
各党派 为了胜利,而不惜尔虞我诈
我们 为了个人利益 而背叛他人。。
常想,如果抛开这些利益冲突,真诚的对待他人,我们会不会过的更好?
或许 人就是酱 贪嗔痴 蒙蔽了我们的眼。。

你怎样待人 人就怎样待你
我坚信此句有99% 是对的,
但那唯一的1% 就是已经走火入魔的人。。
他们选择了一条 不信任任何人的路
步步都在计算他人的想法..(不累咩?)
每一步棋都在想怎样害人..(我真的看《宫心计》看到傻了=.=)

朋友说,当这些人不简单。。
头脑要很聪明的,(因为要顾及很多东西,要会很多东西)
好像《死亡笔记》的夜神月(惨!真的看太多戏了)
太厉害了~~~

对了,要知道自己/其他人 是否厉害 宫心计
就看你厉不厉害下棋(比如:象棋、西洋棋、围棋。。)
因为这些棋都是讲究策略的。。(朋友讲的~~)
当然 厉害下棋的不一定会宫心计啦~~

唉。。人之初 性本善啊!!




我也是人,有时也会有被蒙蔽的时候。。
所以不要以为我写这篇文章而觉得我很大爱、虚伪。。

没有评论: